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安徽省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張理想

2019年11月06日15:34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堅定文化自信 筑牢思想基礎

堅持共同的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是促進全體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緊緊團結在一起的顯著優勢。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一經發布,立刻在全省廣大黨員干部中尤其是文化戰線引起熱烈反響。大家認真學習,一致表示要堅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創作更多抒寫偉大時代的文化文藝精品,鞏固全體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

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廣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深厚支撐。省文聯主席、省書協主席吳雪說:“我是一名長期在文聯工作的老兵,文聯組織要在文藝界發揮團結引領的帶動作用,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聽黨話、跟黨走,以昂揚激情投入火熱生活,用手中的筆不斷譜寫新時代的壯麗凱歌,努力構筑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而不懈努力。”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數十次提到‘人民’,比如‘人民當家作主’‘人民文化權益’‘為人民謀幸福’等,體現了‘一切為了人民’的情懷與擔當。”省攝協主席許國認為,攝影工作者應該讓攝影創作回到初心、回到人民中去。“我們要從當代安徽人民的偉大創造、偉大實踐中挖掘創作主題,捕捉創作靈感,發現有溫度、有情感的畫面,反映我們這個時代的歷史巨變,描繪我們這個時代的精神圖譜,謳歌安徽人民的勤勞智慧、拼搏奉獻、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總結提出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13個方面的顯著優勢,令我們眼前一亮,心扉洞開。”省作協副主席、《安徽文學》主編李國彬說,這些顯著優勢,是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據。“作為一個辦刊人,我們從中找到了文與理的依據、術與道的根本,體會到了文學在當下的根本意義。我們將通過刊載一大批有情懷、有思想的文學精品,引導廣大讀者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鼓舞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智慧和才情。”

省文聯文藝理論研究室主任史培剛認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深刻回答了堅持和完善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制度的重要意義、方向、任務和路徑。“作為一名文藝理論評論工作者,我要增強政治自覺,深入學習領會,把握核心要義,加強宣傳解讀,做好文藝發展的制度理論研究工作,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制度建言獻策。”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