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召開校(院)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強調 在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2019年11月06日10:43    來源:學習時報

原標題:在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本報訊 11月5日上午,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召開校(院)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何毅亭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副校(院)長王東京、甄佔民、李季、謝春濤參加會議並作重點發言,中央第九巡視組副局級巡視專員周科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組織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向勝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副部長侯兵等同志出席會議。

何毅亭在主持會議時表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我國處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重點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問題並作出決定,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遠的戰略眼光和強烈的歷史擔當。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過去一年多來黨和國家工作,科學分析了國內外形勢的發展變化,深刻闡述了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圍繞堅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對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做好當前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

何毅亭表示,全會審議通過的決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需要“堅持和鞏固什麼”、需要“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政治問題,全面總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發展的歷史性成就和顯著優勢,深刻闡明了新時代必須堅持和完善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確了各項制度必須堅持和鞏固的根本點、必須完善和發展的著力點,抓住了國家治理的關鍵和根本,反映了全國人民的意願,是一個舉旗定向、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綱領性文件。

何毅亭指出,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的重要政治任務。11月2日,校(院)委會專門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全會精神,對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安排。校(院)委會成員和直屬單位的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學習,帶頭宣講,發揮示范帶動作用。要組織全校(院)副處級以上干部、副高級職稱以上專業技術人員進行集中培訓。各直屬單位黨組織要按照黨中央有關部署,組織黨員干部運用多種方式學習,努力做到學深學透、弄懂弄通,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何毅亭強調,要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各主體班次的必修課,切實抓出成效。精心設置相關教學課程,舉辦學習全會精神的專題班次,有針對性地向學員進行教育培訓。舉辦“全國黨校(行政學院)系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培訓班”,對各級黨校(行政學院)的校(院)長和教研骨干進行培訓。做好全會精神的宣傳闡釋工作,組織推出一批闡釋全會精神的重點理論文章,發出有引領力、影響力的黨校聲音。圍繞全會精神,及時設置科研選題,組織專家學者對全會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舉措和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進行深入研究,盡快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科研成果,為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提供堅實學理支撐。進一步推動校(院)制度建設,為堅持黨校姓黨、從嚴治校、質量立校奠定制度基石。領導干部要強化制度意識,維護制度權威,堅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做遵守和執行制度的模范,提高運用制度干事創業的能力,提高運用校紀校規管校治校水平。

何毅亭指出,黨中央印發的《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是黨校(行政學院)制度建設的一件大事要事。我們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學習貫徹《條例》緊密結合起來,不斷提升新時代黨校(行政學院)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以實際成效推動校(院)事業高質量發展。

副教育長卓澤淵,教務部主任王成志,科研部主任林振義,哲學教研部主任馮鵬志,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滿傳,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時和興,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安令裕在會上作交流發言。校(院)秘書長、副教育長、副秘書長,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織書記參加會議。

(唐曉軒)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