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

四川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政法委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6日09:5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

本報訊(記者 林凌 張立東 任鴻)11月5日,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政法委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意見,進一步推動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主持所在部門會議並講話。

省委組織部召開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對全省組織系統和部機關的學習貫徹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全面落實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推動全省組織系統走在前、作表率。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組織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政治敏銳性,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要意義,全面系統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深化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加強干部教育培訓和基層組織建設緊密結合,推動全會精神在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中落地生根。部機關要做好示范帶頭,堅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確保學習全覆蓋、見實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從組織部門的職能職責出發,進一步把握結合點、找准著力點,統籌推進組織工作各項重點任務落地落實。要堅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當前正在開展的第二批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特別是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主題教育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督促指導各單位結合貫徹落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部署要求推進專項整治,持續用力把全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引向深入。要緊密結合四川基層治理的現狀和實際,通過專題調研,研究提出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工作思路和著力重點,全力推動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治理優勢。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落實重點工作任務融合推進,認真梳理、查漏補缺,確保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圓滿完成。

省委宣傳部召開部務會(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傳達中央和省委關於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要求部署,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

會議強調,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作為新聞宣傳戰線的頭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抓好各項工作,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宣傳部機關黨員干部要自覺帶頭學習,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好學深思,心知其意,推動部機關全體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要扎實抓好宣傳宣講,把中央有關要求一項一項落實到位,緊密結合我省實際,關注干部群眾的新期待,創新開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強化協同配合,增強宣傳工作針對性實效性,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把穩方向導向,嚴格按照黨中央精神全面准確開展宣傳,把准方向、把牢導向,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著力形成正面輿論強勢。要抓好貫徹落實,堅持和完善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制度,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強化制度意識、維護制度權威,嚴格執行和落實制度,不斷完善和發展制度,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省委政法委機關召開干部大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關於“十三個堅持和完善”的重大部署為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級政法委機關要將學習宣傳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部署要求上來。要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特征和優越性,結合政法工作職能職責,最大限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

會議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做好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積極推動者。聚焦完善黨對政法工作絕對領導的制度體系,切實提升黨領導政法工作的現代化水平﹔聚焦完善維護政治安全穩定制度體系,著眼完善科學高效的預測預警預防機制,不斷提升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現代化水平﹔聚焦完善基層社會治理制度體系,健全體制機制、創新方式方法、提升治理能力,筑牢國家治理現代化的法治基石﹔聚焦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扎實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深化執法司法“四不”問題整治,持續提高政法公共服務能力和水平﹔聚焦完善政法隊伍管理制度體系,著力提升政法隊伍建設現代化水平,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四川政法力量。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