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堅定制度自信 增強行動自覺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6日09:3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定制度自信 增強行動自覺

本報綜合消息 連日來,我區多部門紛紛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自治區宣傳文化系統:

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供思想保証和輿論支持

11月2日下午,自治區宣傳文化系統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宣傳思想戰線必須擔負起的重大政治責任。全區宣傳思想戰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決定》的部署安排上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開拓創新,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興起學習宣傳熱潮,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供強有力的思想保証和輿論支持。

會議要求,全區宣傳思想戰線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要把握好導向、把握好基調、把握好時度效,緊密聯系新疆實際,全力以赴做好全會精神宣傳工作。要堅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把學習貫徹全會成效體現在實際工作上,落實到具體行動中,以學習全會精神的新成果,推進我區宣傳文化事業取得新突破。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

為實現總目標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日,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召開部務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紀崢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環節。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的鮮明本質特征和巨大優勢,不斷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決策部署。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主要內容,抓好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的教育培訓。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要緊密聯系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與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結合起來,與當前組織工作重點結合起來,全力推進自治區黨委各項工作部署落實,為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自治區紀委:

聚焦高質量發展要求 確保全會精神落地見效

2日上午,自治區紀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楊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確保全會精神落地見效。一要在深入學習領會上下功夫。把學習領會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作表率。二要在強化政治監督上下功夫。根據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發展的重要作用。三要在貫徹落實上下功夫。聚焦紀檢監察高質量發展要求,始終把監督挺在前面﹔堅持上下聯動、一體推進主題教育部署的各項專項整治工作﹔在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的同時,抓好以案促改、制度建設和思想政治教育。

(本報記者米日古力·吾、張艷芳、梁立華,通訊員黃文芳採寫)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