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關於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話語征集活動的啟事

2019年11月06日14: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目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在全黨深入開展,為激發廣大黨員群眾的參與熱情,讓主題教育更加鮮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面向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舉辦主題教育話語征集活動。>>參與活動

一、 征集主題

守初心、擔使命

二、 主辦單位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三、 征集時間

2019年11月6日—2019年11月30日

四、 參與對象

全國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均可參加。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必須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總體部署,征集廣大黨員群眾對“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等方面提出觀點和想法,也可以結合各地各單位實際,為教育實踐活動建言獻策。

2、作品內容要融思想性、藝術性、哲理性於一體,富有時代精神和群眾語言特色,能反映黨員干部群眾對主題教育的認識、實踐和期望,並具有啟示和警示作用。

3、作品文字表述簡練、准確、無歧義,每條作品字數一般不超過140字,條數不限,既可以是格言警句,也可以是通俗話語,還可以是哲理名言。

4、此次征集所有作品要求必須是原創作品,作者對作品享有完整版權。嚴禁抄襲侵權,后果自負。

5、參評作品必須立場正確、主題突出、內容積極向上。

六、參與方式

本次活動分為在線征集、作品展示、專家評選等幾個階段。在線征集系統開放時間為2019年11月6日至2019年11月30日,活動將面向全國進行作品征集,請作者登錄活動網址,在“作品在線提交”界面按照提示操作程序提交文字作品,並須注明作者姓名、証件號碼、工作單位、聯系電話、通訊地址等真實信息。

七、作品展示與推薦

1、對征集到的作品,將擇優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和“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上進行定期刊載。

2、作品征集與展示活動結合后,主辦單位將邀請有關專家,參考網上綜合評價,精選出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作品,並向網友重點推薦。

八、作品獎勵

本次作品征集活動設置如下獎項:

1、一等獎:5名,頒發獲獎証書,每人獎金5000元(稅前)﹔

2、二等獎:10名,頒發獲獎証書,每人獎金2000元(稅前)﹔

3、三等獎:30名,頒發獲獎証書,每人獎勵500元(稅前)﹔

4、優秀獎:80名,頒發獲獎証書,每人獎勵紀念品一份﹔

5、組織獎:若干家,為積極參與單位頒發組織獎証書。

(責編:任佳暉、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