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

2019年11月05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一月四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海會見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本報上海11月4日電  (記者王芳、趙成)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上海會見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

習近平請布爾納比奇轉達對武契奇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說,武契奇總統決定派總理女士率團來華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充分體現了塞方對中塞合作的重視。中方願同塞方不斷深化政治互信和傳統友誼,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中塞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再上新台階,打造更加緊密的利益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中塞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堅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要做好做實兩國產能、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大項目,共同打造好斯梅代雷沃鋼廠、匈塞鐵路等標志性項目,繼續在第五代移動通信網絡、智慧城市等領域開展良好合作。要加強多邊領域合作,共同捍衛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和多邊主義。中方願同包括塞方在內的有關各方一道努力,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穩步發展。

布爾納比奇表示,塞中擁有“鋼鐵般的友誼”,兩國關系處於歷史最好時期,斯梅代雷沃鋼廠等大項目有力促進了塞爾維亞經濟發展,使塞人民越來越深切感受到塞中合作帶來的福祉。塞方欽佩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將繼續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支持中國公司赴塞投資合作,願為推動中東歐國家與中國合作發揮積極作用。中國舉辦進博會,對外發出了推動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實現互利共贏的強有力信號,塞方將繼續積極參加,同中方一道加強國際合作,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

丁薛祥、李強、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5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