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牙買加總理霍爾尼斯

2019年11月05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一月四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海會見牙買加總理霍爾尼斯。
  新華社記者 丁 林攝

本報上海11月4日電  (記者王芳、趙成)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上海會見牙買加總理霍爾尼斯。雙方同意將兩國共同發展的友好伙伴關系提升為戰略伙伴關系。

習近平對霍爾尼斯來華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正式訪華表示歡迎。習近平指出,中牙同屬發展中國家,都處在各自發展關鍵階段,兩國合作具有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推動新時期中牙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牙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推動合作增速提質,密切人文交流。中方支持中國企業赴牙買加投資,歡迎更多牙買加特色優勢產品進入中國。中方願同牙方一道,致力於推動中國同加勒比國家關系發展,並加強在國際和多邊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捍衛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霍爾尼斯表示,非常榮幸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應邀訪華並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7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世所罕見,使數以億計人民擺脫貧困,也推進了全球經濟治理,使包括牙買加在內的各國人民受益,牙方由衷欽佩。您倡議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展示了遠見卓識。中國進一步向世界開放市場,將極大促進全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牙方希望學習借鑒中國的成功發展經驗,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物流、旅游、文體等領域合作交流。牙方堅定支持多邊主義,願為促進加勒比地區國家同中國關系發揮積極作用。

丁薛祥、李強、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5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