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堅持黨的領導凝聚振興力量

黑龍江各地各部門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5日16:2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堅持黨的領導凝聚振興力量

本報4日訊(王慶國周峰遲向宏楊洋李美時記者姚建平劉億服文天心米娜)連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一致表示,堅持黨的領導,切實鞏固黨的執政地位,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內在要求,是胸懷中華民族復興全局、迎接新的偉大斗爭的關鍵一招。

連日來,齊齊哈爾市社會各界干部群眾通過報紙、電視、網絡等渠道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通過學習,大家認為,這次全會再次強調了“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要求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國家治理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並對黨的領導制度進行了系統規劃,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黨內制度的高度重視,以及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歷史擔當。

齊齊哈爾市公安機關廣大公安民警表示,將牢牢把握“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加強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著力鍛造高素質過硬公安隊伍,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公安力量”。齊齊哈爾高等師范專科學校召開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學校領導班子、各系各部門負責同志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齊齊哈爾市龍沙區紅星社區組織社區黨員集中學習全會精神。“作為一名基層社區黨委書記,就是要把基層的事情辦好,推進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紅星社區黨委書記鄒彬娜表示。

4日上午,佳木斯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緊密聯系佳木斯實際開展學習研討。會議提出,要增強責任意識,把全會精神納入主題教育、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各級黨校培訓、支部“三會一課”的重要內容,通過集中培訓、個人自學、研討交流等多種形式,增強對全會精神的理解。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市級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引導各級黨員干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推動全會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網絡、進軍營,把全會精神落實到各個領域。要結合地方實際勇於改革探索,確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項目標任務在佳木斯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1日,七台河市召開市委理論中心組第七次集中學習會議。會議強調,提高政治站位,發揮領導干部示范帶動作用,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全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抓好抓實抓出成效,全力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七台河市轉型發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保証。會議強調,要認真抓好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抓好生態文明建設,保障和改善民生,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

省民政廳全體黨員干部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為新時期民政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廣大黨員干部將以堅決有力的行動貫徹好黨中央要求,把制度優勢更好地轉化成為龍江人民服務的新效能。將更加注重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重點強化社會救助在脫貧攻堅中的兜底保障作用,並探索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繼續推動養老、旅游、健康、綠色食品等產業融合發展,加強和創新社區治理,激發社會組織、社工等社會力量活力,努力形成更加堅實的兜底保障、更為豐富的民生福祉、更貼基層的社會治理。

4日,省公安廳組織所屬各單位相關負責人及部分民警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好抓實。要把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滿意度作為評價公安工作根本標准,既全力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大文章”,又切實解決人民群眾關心關切的“小問題”,打造更高水平的民生警務,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