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省委議軍會暨省領導軍事日活動在杭舉行 車俊講話 

2019年11月05日16:0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奮力開創新時代我省黨管武裝工作新局面

本報杭州11月4日訊 (記者 王國鋒) 4日下午,省委書記車俊,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省委副書記鄭柵潔和省四套班子其他領導來到浙江工商大學人民武裝學院,集體過軍事日並出席省委議軍會,傳承弘揚省委黨管武裝的好傳統、好制度,進一步增強愛武裝、懂武裝、管武裝、興武裝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車俊、袁家軍、鄭柵潔等來到學校綜合訓練場,參觀應急救援裝備展示,詳細了解裝備的性能及應用情況。隨后,車俊在野戰指揮帳篷內主持召開省委議軍會。會上,省軍區司令員馮文平、副司令員劉建偉介紹了習近平軍事戰略思想、分析匯報了我省國防動員建設形勢。

車俊在議軍會上指出,這些年來,全省軍地各級堅決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自覺扛起管武興武政治責任,常態落實黨管武裝基本制度,大抓軍事斗爭動員准備、現實課題研究攻關、惠軍惠兵服務打贏等工作,推動我省黨管武裝不斷邁上新台階。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浙江作為“三個地”,必須對照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新期望,在強化黨管武裝、服務強軍興軍上站得更高、謀得更深、做得更好,把黨管武裝工作抓緊抓細抓實抓到位,爭當新時代強省興武排頭兵。

車俊強調,軍地各級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實的舉措,抓經濟不忘固國防、抓發展不忘強武裝,奮力開創新時代我省黨管武裝工作新篇章。要准確把握黨管武裝“為誰管”,牢牢守住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這一靈魂和命根子,始終做到“兩個維護”,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全面審視黨管武裝“為什麼管”,立足積極應對當前面臨的嚴峻風險挑戰,進一步提高站位、明確方位、找准定位,以全力支持軍隊和國防建設的實際行動彰顯浙江的使命擔當。要始終聚焦黨管武裝“管什麼”,主動適應形勢和任務變化,把管好政治方向作為首要之義,把服務保障打贏作為重中之重,把建強組織隊伍作為關鍵之舉,把鞏固軍民團結作為支撐之策,努力把服務備戰打仗各項工作做得更主動更扎實更有效。要創新回答黨管武裝“怎麼管”,傳承好做法、創造新經驗,在嚴格責任管武上取得新加強,在深化融合強武上取得新突破,在推進智慧興武上打造新優勢,在堅持依法治武上邁開新步子,推動我省黨管武裝工作取得新成績。

省軍區、省直有關部門、省國動委相關廳局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