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會見新西蘭總理阿德恩

2019年11月04日17:4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新西蘭總理阿德恩

新華社曼谷11月4日電(記者淡然 袁夢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在曼谷會見新西蘭總理阿德恩。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新西蘭雖然相距遙遠,但兩國合作非常緊密。我們很高興看到,中新自貿協定升級談判已順利完成,這向外界發出了強烈信號,即中新用實際行動支持自由貿易。當前國際形勢不確定因素增多、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需要包括中、新在內的各方攜手應對。我們願同新方在平等相待、求同存異的基礎上,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擴大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新關系繼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中方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希望新方為中國企業在新投資營造公平競爭環境。中新旅游年活動受到兩國各界人士歡迎,雙方要進一步加強旅游、文化、教育等人文領域交流。

阿德恩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她表示,新方高度重視新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祝賀中國的全球營商環境排名大幅上升。新方堅定支持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今天新中共同宣布完成自貿協定升級談判,這將為雙方帶來更多互利合作的機遇。新方願為各國企業在新投資興業提供一視同仁的環境。雙方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保持著密切溝通協調,展現了兩國關系的廣泛內涵。新方贊賞中國為促進太平洋島國發展作出的貢獻,願同中方加強在島國地區三方合作。

會見后,雙方發布聯合新聞稿,宣布完成中新自貿協定升級談判。

肖捷參加會見。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