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會見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斯邁洛夫並主持召開中哈合作委員會第九次會議

2019年11月04日15: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正會見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斯邁洛夫並主持召開中哈合作委員會第九次會議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記者鄭明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國和哈薩克斯坦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韓正4日在北京會見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委員會哈方主席斯邁洛夫,並共同舉行中哈合作委員會第九次會議。

韓正表示,中哈建交27年來,兩國關系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成為鄰國間關系的典范。今年是中哈關系的豐收年,兩國元首一致決定發展中哈永久全面戰略伙伴關系,賦予兩國關系新定位、新內涵,開啟了中哈關系發展的新階段。雙方要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不斷拓展各領域合作的廣度和深度,推動雙方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韓正指出,中哈合作委員會作為統籌、協調和指導中哈合作的政府間機制,對推動兩國關系和各領域合作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召開以來,兩國發展戰略對接走深走實,貿易投資產能合作迅速發展,金融合作深入推進,人文合作亮點紛呈,安全、環保、能源、科技、地礦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化,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韓正強調,中哈合作具有堅實基礎、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下一階段雙方要堅持聚焦重點,扎實推動產能、交通、農業、能源等領域務實合作,推動重大合作項目順利實施﹔要大力推動對接,落實好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與“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合作規劃路線圖,充分發揮雙方合作互補優勢﹔要強化創新驅動,積極開展數字產業、區塊鏈、生物技術等領域合作,打造雙方合作新增長點﹔要著力破解難題,出台更多便利化舉措,掃除雙方合作中的障礙,為兩國持續擴大合作營造良好環境﹔要切實保障權益,提升雙方企業參與合作的安全感。

斯邁洛夫祝賀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表示今年兩國關系邁上新台階,雙方均面臨著不斷拓展合作的任務。中哈合作委員會是兩國間獨一無二的合作平台,哈方願發揮好委員會作用,與中方共同挖掘潛力,優化機制,推進貿易、金融、能源、農業、人文、技術創新、運輸物流和基礎設施等領域務實合作,造福兩國人民。祝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盡早實現。

會后,韓正和斯邁洛夫簽署了《中哈合作委員會第九次會議紀要》。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