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浩蕩征程戰鼓催 胸有藍圖干勁足——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11月03日11:52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浩蕩征程戰鼓催 胸有藍圖干勁足

浩蕩征程戰鼓催,胸有藍圖干勁足。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專題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問題並作出決定,在我區各市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全會通過的《決定》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長遠出發,准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演進方向和規律,必將對推動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這是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大會,開辟了‘中國之治’新境界。”馬山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偉昌表示,這次全會完善了我國的“頂層設計”,為新時代中國發展指明了方向、設置了目標、鼓舞了干勁。組織部門要以此為契機,大力弘揚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充分發揮選人用人的“風向標”作用,以更加開放的視野和胸襟選干部、聚人才。

柳州市魚峰區天馬街道黨工委書記羅原表示,將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引,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推進街道管理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統籌安排好街道機構重設,打造更高效便捷的服務體制。結合街道剛剛獲得的“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榮譽,繼續把民族團結工作作為基層治理的更重要一環,讓街道工作更具專業性、科學性和針對性。

“全會提出進一步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充分彰顯了我們黨既有制度自信,更具戰略定力。”桂林市秀峰區委書記蔣育亮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關乎事業成敗、國家命運、民族前途,我們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鬆,團結帶領秀峰人民與黨同心同行,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讓秀峰人民更有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

梧州市新時代“黨組織光榮成長之路”展覽館講解員黃寶霞說:“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不斷在學習和實踐中領悟初心和使命,提升自身思想境界。下一步,我要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做到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初心講好黨的歷史,傳播好紅色故事。”

“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后,我們基層一線的黨員深受鼓舞。”合浦縣石康鎮豹狸村第一書記陳永沖說,作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的一員,我們要熱愛黨、相信黨、永遠跟黨走,要充分發揮黨的制度優勢,增強黨建引領在脫貧攻堅戰和鄉村振興中的作用,把黨的方針政策執行好、落實好,帶領鄉親們早日脫貧致富奔小康。

“作為身處祖國南疆邊關城市東興市的一線警務人員,我將把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化為行動上的自覺,站好基層崗位,守好國門交通崗。”東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民警、國門交通崗警長鐘華說,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后,很受鼓舞,今后將繼續為維護好國門交通秩序、展示國門良好交通形象而作出新的貢獻。

“振奮人心的總體目標,十三方面的顯著優勢,堅持和完善十三個制度體系,全會既有‘路線圖’又有‘時間表’。”防城港市港口和物流發展局局長張健說,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以改革的思維、市場化的思路、法治化的理念、現代化的手段,全面提升港口、物流和口岸經濟的高質量發展。

“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對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靖西市委組織部部長王以彥表示,該市扎實有效推進新一輪黨政機構改革,建立健全黨對重大工作的領導體制機制,加快推進全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保障群眾安居樂業、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打下堅實基礎。

(記者/覃偉立 喬曉瑩 巫美橋紅 潘登 管林華 何學俏 凌聰採寫)

(責編:任一林、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