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安徽省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3日10:27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聚焦目標任務 學懂弄通做實

  本報訊(記者 汪國梁 聶揚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在全省廣大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堅定信心,保持定力,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切實把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目標任務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作出應有貢獻。

  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省委黨校(安徽行政學院)、省社科院專家學者表示,全會通過的《決定》順應時代潮流、把握歷史進程,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長遠出發,擘畫了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藍圖,指明了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新路徑,是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宣言書”,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大集成”,是應對風險挑戰、贏得戰略主動的“穩定器”,必將對推動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國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全會提出了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目標,部署安排了各方面重點任務。省直部門黨員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堅決貫徹落實好全會明確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要緊緊圍繞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市場監管執法力度、消費維權力度,努力夯實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的微觀基礎,全面提升市場治理能力和水平。”省市場監管局局長韓永生表示。

  制度的生命力在於執行。“實踐証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獨特優勢,是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體系,也是我們堅定‘四個自信’的一個基本依據。全會著眼於健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進一步提出了6方面具體要求。”渦陽縣委書記胡明文表示,地方黨委、政府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作制度執行的表率,緊密結合地方實際,在制度的軌道上推進各項事業,帶動當地廣大黨員和群眾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

  宏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及省委部署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干部都要嚴格按照制度履行職責、行使權力、開展工作,提高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等各項工作能力和水平。”石台縣河口村第一書記、扶貧工作隊隊長李朝陽表示,全會公報在民生保障方面有較多著墨,特別是提出了“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這為基層扶貧干部指明了下一階段工作方向和重點,我們一定要按照要求,立足新形勢,增強新本領,解決新問題,以更高熱情和更大決心,在脫貧一線下足繡花功夫,帶動當地脫貧致富。”

(責編:任一林、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