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政協黨組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19年11月02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11月1日舉行2019年第四次集體學習,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國政協黨組成員圍繞會議主題作了發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作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黨中央審時度勢,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為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走向未來、贏得未來構筑了可靠的制度大廈,也從制度上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黨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為人類政治文明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大家一致認為,在支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體系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中,黨的領導制度是具有統領地位的制度,是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根本保障。全國政協黨組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充分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而努力奮斗。

汪洋在講話中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人民政協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對照黨的十八大以來的生動實踐,著力深化對全會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斷提高認識、加深領悟。要把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同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明確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職能責任,健全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程序機制,更好地發揮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劉奇葆、盧展工、王正偉、馬飚、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2日 01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