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落實到行動上 貫徹到工作中——貴州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2日16:28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落實到行動上 貫徹到工作中

  10月31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在京閉幕。全會公報剛一公布,就迅速在我省廣大干部群眾中掀起學習熱潮。大家認為,全會是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堅決落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貴州實際,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奮力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貢獻力量。 

  “這是一次守正創新、引領未來的大會、一次牢記使命、凝心聚力的大會、一次舉旗定向、催人奮進的大會。”省委辦公廳秘書三處干部李靖說,全會系統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理論優勢、實踐優勢、比較優勢,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全面實現國家治理現代化的領導核心、內在要求、根本動力。“我將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加強理論武裝和實踐鍛煉,強化制度思維,增強制度意識,爭做學習制度、執行制度、維護制度的表率,隻爭朝夕、苦干實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為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省委黨校廣大教職工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大家一致認為,全會對黨的十八大以來許多關於國家治理、社會治理的實踐、制度進行了歸納、總結、完善,讓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理論、要求更加成熟、更加體系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歷史意義、戰略意義。省委黨校宣講組織處處長周矩說,黨校是黨的理論宣傳的主陣地,為做好全會宣講工作,已組織宣講員對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關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相關論述進行深入研究學習,為宣講工作做准備。將及時落實中央及省委的安排部署奔赴全省基層開展全會精神“七進”宣講。

  “全會提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點方向、主要任務、工作要求和重要舉措。”省人大常委會機關黨辦主任姚琳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后說,實踐充分証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對於保証人民當家作主,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服務和保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作為省人大常委會機關的工作人員,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實干擔當,努力為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保障。

  省政府辦公廳秘書一處干部羅歡說,全會以為國家長治久安、為中華民族萬世開太平的世界眼光和歷史視野,開創性地回答了“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問題,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隻要按照黨中央部署,不斷增強和發揮我們的制度優勢,就一定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所有風險挑戰,在新時代創造出新的更大輝煌。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誠擔當,主動作為。   

  全會公報發布后,省社科院的專家展開了學習。專家認為,全會公報體現強烈的問題導向和鮮明的實踐特色。全會堅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相銜接,統籌制度改革和制度運行,既闡明了必須牢牢堅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則,又部署了推進制度建設的重大任務和舉措。省社科院院長吳大華說,省社科院將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一是組織專家對全會精神進行理論闡釋,結合全會精神立項一批課題,發表一批理論文章,召開理論研討會﹔二是吃透全會精神組建宣講團,走進機關、高校、農村、企業、社區進行宣講宣傳。 

  11月1日,貴州師范學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黨全會精神,並就貫徹落實作了相關部署。貴州師范學院將制定專題學習方案,把全會精神學深悟透。推進學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健全完善現代大學制度,把全會精神落到實處。貴州師范學院校長韋維說,學校將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工作抓緊抓實,積極組織全校各部門、學院開展多種形式學習,在認識有高度、思想有統一、行動有自覺、落實有實效上下功夫,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動力,推進學校工作取得新進展。

  “全會為我們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指明了方向,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貴州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張美聖說,科協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發揚科協組織的優勢,組織廣大科技工作者圍繞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實施“萬名農業專家服務‘三農’行動”,開展科技服務、科技培訓、科技咨詢、成果轉化等工作,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強大科技動能和智慧力量。   

  11月1日,六盤水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牢牢把握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重要論述,結合自身部門職能職責,在“十三個‘堅持和完善’”上加強研究,不斷創新實踐,推動廣大干部嚴格按照制度履行職責、行使權力、開展工作,提高各項工作能力和水平。強化擔當作為,堅持改革創新,強化制度意識,加強宣傳宣講,扎實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落實。

  11月1日,畢節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會議指出,全會勾勒出一張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發展藍圖,必將進一步開辟“中國之治”新境界。要認真學習全會精神,深刻領會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備的顯著優勢,深刻領會全會規劃的總體目標和部署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貫徹落實﹔要把全會精神轉化為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的強大動力,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11月1日,省紅十會召開黨組擴大會,專題傳達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的意見,會議原文學習了全會公報。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尹秋蓮說,作為黨在人道領域聯系人民群眾的橋梁紐帶,全省紅十字會系統要把全會精神與紅十字會改革發展結合起來,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提升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細化制度建設,深化紅十字組織參與城鄉社區治理,根植基層、服務群眾,確保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征程中譜寫紅十字事業發展的新篇章。

  省婦聯主席、黨組書記楊玲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后說,婦聯組織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婦女群眾的橋梁和紐帶,要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始終把聯系和服務婦女作為工作生命線,大力培育女性社會組織,引導女性社會組織為婦女兒童和家庭提供專業精准服務,充分發揮婦聯組織的有效作用。要迅速掀起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把黨的主張和聲音及時傳遞給婦女群眾,促進全會精神在廣大婦女群眾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貴陽海關辦公室二級主任科員譚榕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后說,全會指出堅守黨的初心和使命是鞏固黨的領導地位的基礎和前提。作為內陸海關,貴陽海關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發揮海關職能,助推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建設走新路。作為一名海關關員,要在實干中守初心,不斷發揮崗位職責,為貴州開放型經濟發展助力﹔要在崗位上擔使命,履行好國門衛士職責,為創造安全、健康、有序的外貿發展環境獻力。(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綜合報道)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