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舒啟明:實踐充分証明中國式民主在中國行得通、很管用

2019年11月01日12: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1日電 今日上午10時,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四中全會新聞發布會,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舒啟明在發布會上介紹了全會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有媒體提問,為什麼要堅持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它有哪些獨特的優勢?

舒啟明對此表示,協商民主是黨領導人民有效治理國家,保証人民當家作主的重要制度設計,同選舉民主相互補充、相得益彰,豐富了民主形式,拓展了民主渠道,深化了民主內涵。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是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中獨特的、獨有的、獨到的民主形式。所謂獨特,就是我與你不同﹔所謂獨有,就是我有你沒有﹔所謂獨到,就是我能你不能。加強協商民主建設,有利於擴大人民群眾有序政治參與、更好實現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利,有利於促進科學決策民主決策、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有利於化解矛盾沖突、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有利於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鞏固和擴大黨的執政基礎,有利於發揮我國政治制度優越性,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實踐充分証明,中國式民主在中國行得通、很管用。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