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V觀天下——女性正能量圓桌派”新浪微博專場活動在北京舉行

2019年10月31日09: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31日電 10月30日,匯聚女性網民,新浪微博大V、知名賬號代表的“V觀天下——女性正能量圓桌派”新浪微博專場活動在北京舉行。

本次活動由全國婦聯宣傳部、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聯合主辦,全國婦聯網絡信息傳播中心、新浪微博共同承辦,旨在團結凝聚女性弘揚網上正能量,齊心禮贊新中國,傳遞正確的女性觀,營造積極向上的正能量網絡空間。

在引領網絡正能量中,婦聯組織發揮著重要作用。據新浪微博政務運營負責人介紹,2019年,婦聯系統952個賬號共發布了19.77萬條,閱讀量達到了14.76億,互動量達 258萬。

“對社會有責任,對家庭有貢獻,是新時代女性的追求。越來越多的女性突破傳統的性別角色規范,成為國家發展進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婦女能頂半邊天’的理念,影響了中國,也影響著世界。”在題為《新時代女性觀》的演講中,全國婦聯婦女研究所研究員馬焱談到,看待女性角色時,不應固化。全社會應隨著時代的發展,打破對女性的偏見,為女性發展提供更多的支持。“新時代女性觀,就是要尊重女性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也要承擔相應的義務。一個文明、越來越多追求平等的時代,女性角色是多樣化的,價值是多元的。”

“7年前,我還是微博上的一個‘吃瓜群眾’,如今擁有了300萬粉絲。在這個過程中,婦聯和微博都是助力我成長的平台。”現場,青創智慧科技董事長、暢銷書作家、時間效率管理專家張萌分享了自己的正能量傳播經歷。在微博上她發起“與萌姐一起早起”活動﹔開設“堅持健身打卡”的話題﹔五年堅持開展助學字典公益行動,把一本本字典背到偏遠地區親手送到孩子的身邊﹔通過與婦聯組織合作,開展“又忙又美”勵志女性大賽,張萌在線上線下帶領著一群女性,“把自己活成了一束光,照亮他人,溫暖自己。”

在“圓桌論壇”環節中,網絡大V、專家學者們,“V觀天下”,各抒己見。

新時代女性應該如何更好地融入到網絡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常務副院長陳昌鳳倡導,女性要以善為美,營造網絡的柔和知性。網絡只是一個新的工具,女性在網絡空間與現實空間一樣,需要自強自愛自重。

如何利用網絡來進行正能量傳播,中央電視台原主持人、知名媒體人李小萌現身說法。“我們以前不願意被貼上成為母親、妻子、女兒的標簽,更關注成為一個獨立的自我。但現在,我認識到母親的身份是無法回避的。”通過制作訪談節目《你好,媽媽》,在微博上分享撫育孩子的感悟,李小萌幫助各行各業的媽媽們緩解母親身份帶來的焦慮心理。

在同行眼中她性格直爽,在網友心中她仗義執言,每當在食品安全領域出現學術分歧時,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朱毅都會挺身而出。作為擁有147萬粉絲的微博大V,朱毅在現場分享了幫助公眾全面透徹地了解科學常識的經歷。

現場,全國婦聯新浪微博矩陣正式上線啟用。婦聯微博矩陣的建立,將形成全國婦聯與各省區婦聯官微齊聲共鳴的聯動效應,將會進一步擴大婦聯系統微博的服務功能和影響力,增強婦女宣傳思想工作的感染力和影響力。

活動還揭曉了2019年婦聯系統優秀官方微博,同時,全國婦聯官方微博@女性之聲啟動了“女性正能量行動”微博話題,希望更多的網友積極參與,加入到弘揚網絡正能量的行動中來。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