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堅持守正創新 推進深度融合

2019媒體融合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

2019年10月30日09: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深圳10月29日電  (記者周小苑、林小溪、鄺西曦)由人民日報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的2019媒體融合發展論壇29日在深圳舉行,本次論壇的主題是“全媒體時代:挑戰與機遇”。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在致辭中指出,融合發展是一道必答題,也應該成為媒體的一道加分項。它不是應時之需,而是命脈所系﹔不是跟風之舉,而是發展之要﹔不是短期之為,而是長遠之謀。內容建設既要音准“上調”,也要觸點“下沉”﹔生態建設既要“強點”,也要“擴面”﹔技術應用既要“借力”,也要“自力”。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華表示,廣東省全力探索媒體深度融合可持續發展模式,加快挺進主陣地,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堅守優質內容創作,增強正能量傳播力穿透力﹔緊盯前沿技術應用,掌握融合發展主動權﹔做強做新黨報黨台,厚植融合發展根基﹔建好縣級融媒體中心,干實強基礎利長遠工程。

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如桂說,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媒體融合發展,構建了一體化的全媒體矩陣,打造了以“讀特”“壹深圳”等為代表的移動融媒體平台,形成了以服務對接港澳台為特色的《直播港澳台》等優質節目,傳播了正能量、弘揚了主旋律。

科技部黨組成員、科技日報社社長李平,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副主任雷雨,中國記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吳兢,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小甘,招商局集團黨委副書記胡建華,騰訊集團首席運營官任宇昕等出席論壇。

論壇還舉辦了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活動、2019村暖花開·鄉村扶貧扶志典型人物評選啟動儀式,人民日報媒體技術公司與長城新媒體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30日 04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