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栗戰書分別會見巴西總統博索納羅

2019年10月26日09: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趙成)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巴西同為發展中大國和新興經濟體,互為重要合作伙伴。建交以來,雙方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別是在拉美地區,兩國在貿易等領域合作創造了多個“第一”。習近平主席將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共同規劃中巴關系未來發展。中方願以兩國建交45周年為契機,同巴方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為促進世界和平、推動全球經濟穩定前行貢獻力量。

李克強指出,中巴互為發展機遇。在當前國際形勢錯綜復雜變化、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背景下,中國願同巴西進一步擴大雙向開放,積極推進能源等領域互利合作。我們支持有實力、有信譽的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化、商業化原則參與巴西基礎設施建設,願擴大進口符合中國市場需求的巴西優質產品,希望巴方為中國水產品等進入巴西市場提供便利。中方贊賞巴方為中國公民赴巴提供便利化措施,願同巴方擴大人文交流,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期待通過加強中巴全方位合作,共同促進兩國的發展繁榮。

博索納羅表示,巴方高度重視對華關系。巴西的發展離不開世界的參與,中國更不能缺席。巴中經濟高度互補。巴西正越來越開放,願拉近對華關系,密切同中方合作,繼續成為中國的重要合作伙伴。歡迎中國企業赴巴投資,參與巴能源等領域建設。巴西願進一步採取簽証便利化措施,促進兩國人員往來,推動兩國關系發展。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趙成)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巴西總統博索納羅。

栗戰書表示,中巴都是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發展中大國和新興市場國家,兩國關系已超越雙邊范疇,越來越具有戰略性、全局性。當前國際形勢深刻復雜演變,中巴加強全方位合作,有助於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雙方要在習近平主席和總統先生的共同引領下,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推動中巴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中國全國人大願進一步加強同巴西國會交流合作,為中巴務實合作順利推進提供法律保障和支持。

博索納羅表示,中國是偉大的國家,巴西新政府高度重視對華關系,視中國為重要伙伴,願加強對華合作,深化兩國友誼,推動兩國關系向更高水平發展。

蔡達峰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6日 02 版)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