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外交思想與新中國成立70年黨的對外工作理論創新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9年10月26日09:0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外交思想與新中國成立70年黨的對外工作理論創新研討會”在京舉行

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求是雜志社聯合舉辦的“習近平外交思想與新中國成立70年黨的對外工作理論創新研討會”25日在京舉行。來自中央有關部門、高校智庫和研究機構的70余位專家學者參加研討會。

中聯部部長宋濤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講話。他指出,回顧70年的歷程,我們始終堅定不移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在堅持獨立自主的同時,拓展同各國交流互鑒﹔在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同時,不斷加強對國際社會的政治引領﹔在團結社會主義力量的同時,打造全球伙伴關系網絡﹔在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同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捍衛黨和國家利益的同時,促進各國合作共贏。

宋濤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外交思想,全面加強抓政黨、抓調研、抓人脈、抓形象,黨的對外工作進入了繼往開來、奮發有為的新時代。我們將繼續高舉習近平外交思想旗幟,深入貫徹習近平同志對黨的對外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精神,加強對國際社會的政治引領,優化新時代黨的對外工作布局,講好中國和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發揮好黨中央決策的參謀助手作用,推進黨的對外工作大協同局面,努力走出一條具有鮮明中國特色的新時代黨的對外交往之路。

求是雜志社總編輯陳揚勇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堅持以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為指導,是黨的對外工作在不同歷史時期不斷前進的根本原因。黨的十八大以來,對外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正確指導。不斷提高對習近平外交思想的學習、研究和宣傳水平,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求是》雜志將繼續發揮好黨中央機關刊的作用,進一步宣傳闡釋好習近平外交思想,總結宣傳好新中國成立70年黨的對外工作理論和實踐創新。

在一天的會議中,與會者圍繞習近平外交思想與新中國成立70年對外工作理論創新、習近平外交思想的世界意義與中美關系、習近平外交思想與黨的對外工作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溫馨)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