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統戰工作

全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服務團赴黔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2019年10月22日18: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22日電 10月16日至21日,在國家第6個扶貧日、第27個國際消除貧困日來臨之際,中央統戰部組織全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服務團赴貴州開展社會考察和扶貧活動。

在黔期間,服務團專門召開扶貧活動啟動會,與貴陽市、畢節市赫章縣、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縣等地有關同志座談交流。赴黔西南州晴隆縣、興仁市、興義市等地實地考察開展脫貧攻堅進展情況,舉辦電商、教育、財稅等專題培訓,圍繞“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建言獻策、項目對接。在望謨縣組織看望慰問、捐資助學、文化扶貧等多種形式實地幫扶活動,為村民解決實際困難。

據悉,服務團成員來自法律、財稅、評估、網絡新媒體、電商、社會組織以及文化藝術等眾多領域,均為行業領軍人物,其中多人擔任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或其他社會職務,具有深厚的專業造詣和社會服務經驗,對脫貧攻堅、社會治理、互聯網發展、鄉村建設等有較為深入思考和系統研究。

2018年底,中央統戰部組建了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服務團及各分團,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更好地健康成長、施展才華搭建平台載體。今年以來,全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服務團及各分團陸續組織了多場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活動,涵蓋學習教育、考察調研、建言獻策、社會服務等方面。此次社會考察和扶貧活動旨在引導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在深入基層、了解國情中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凝聚政治思想共識,圍繞黨和國家重大戰略部署積極獻計出力,在脫貧攻堅事業中發揮自身優勢,承擔社會責任,充分展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良好形象,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閆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