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海口舉行 劉賜貴會見報告團成員

2019年10月21日16:3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海口舉行

本報海口10月20日訊 (記者彭青林)10月20日上午,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第七報告團來到海口,向全省干部群眾作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在會前會見了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謝經榮帶隊的報告團成員。

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出席報告會,省委副書記李軍主持報告會。

劉賜貴對報告團來瓊作巡回報告表示熱烈歡迎,對他們送來全國各地脫貧攻堅的好經驗好做法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報告團成員是全國各地在脫貧攻堅中涌現出的優秀代表,在扶貧開發工作各方面作出了突出貢獻。我們要以此次報告會為契機,廣泛學習宣傳報告團成員的先進事跡,激勵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凝心聚力、奮發有為,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注入強大動力。

劉賜貴指出,全省上下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兩不愁三保障”要求,把脫貧攻堅作為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重要前提和基礎性工作,繼續以背水一戰的態度推進各項工作,認真做到“三不減三提高三加強”,全面完成今年的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與全國同步進入小康社會。

謝經榮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他指出,海南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培育、選樹、總結、推廣脫貧攻堅領域的先進典型,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形式多樣、覆蓋廣泛的學習宣傳活動,興起向先進典型學習的新高潮。廣大干部群眾要見賢思齊、振奮精神,堅定扛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時代重任﹔各級各部門要注重發揮先進典型引領作用,學精神、學品質、學方法,匯聚脫貧攻堅磅礡力量﹔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關愛扶貧干部,落實好各項激勵政策,進一步激活脫貧攻堅正能量。

報告人隋耀達、孫永斌、劉入源、劉錦秀、杜耀陸、劉洪依次作報告,結合各自在扶貧一線的親身經歷和切身感受,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分享了脫貧攻堅的典型經驗,語言質朴、打動人心、催人奮進,展現了真抓實干、真幫實扶、苦干實干、勇於創新的精氣神,傳遞了扶貧濟困、守望相助的正能量,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和廣播電視直播形式,直接開到市縣、鄉鎮和村,共約13.65萬人參會聆聽報告,更多觀眾通過三沙衛視、海南經濟頻道、海南新聞廣播的電視夜校特別節目收聽收看。省四套班子領導出席報告會,省委各部門、省級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各省屬企事業單位有關負責同志,駐瓊部隊官兵代表,學校師生代表等在海口主會場聆聽報告。各市縣、洋浦經濟開發區和各鄉鎮有關負責同志,各村“兩委”干部、駐村工作隊員、鄉村振興工作隊員、幫扶責任人及貧困戶等在市縣、鄉鎮分會場參加或通過電視夜校集中收聽收看。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