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彭清華尹力會見盧森堡副首相弗朗索瓦·鮑施

2019年10月21日16:1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彭清華尹力會見盧森堡副首相弗朗索瓦·鮑施

10月20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在成都會見盧森堡副首相兼交通和公共工程部大臣弗朗索瓦·鮑施。 本報記者歐陽杰攝

本報訊(記者 張守帥)10月2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在成都會見盧森堡副首相兼交通和公共工程部大臣弗朗索瓦·鮑施。

彭清華代表省委、省政府歡迎弗朗索瓦·鮑施來川訪問,並簡要介紹了四川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川盧交流合作情況。他說,中盧友好交往歷史悠久,近年來兩國高層互訪頻繁,推動兩國關系保持健康穩定發展,這為四川與盧森堡及各地區間交流合作創造了廣闊空間。盧森堡是第二個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歐盟創始成員國,四川是支撐“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聯動發展的戰略交匯點和核心腹地,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潛力巨大。希望以此次副首相閣下訪川為契機,認真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系列共識,本著真誠友好、互利共贏的原則,積極推動四川與盧森堡在國際物流、現代金融、航空運輸、高新技術、文化旅游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提升雙方交流合作的層次和水平。

弗朗索瓦·鮑施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國家和地區帶來的發展新機遇,祝賀四川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成就。他表示,十分看好盧森堡與四川的合作前景,願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以成都至盧森堡雙向直達中歐班列為紐帶,促進雙方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實現更高水平互利共贏。

盧森堡駐華大使俞博生,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盧森堡交通和公共工程部有關官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見。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