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孫志剛諶貽琴會見國家審計署副審計長秦博勇和審計署二〇一九年非洲英語國家高級審計研討班一行

2019年10月21日16:01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孫志剛諶貽琴會見國家審計署副審計長秦博勇和審計署二○一九年非洲英語國家高級審計研討班一行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0月20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會見了來貴參觀考察的國家審計署副審計長秦博勇和由來自16個非洲英語國家中高級審計官員組成的審計署2019年非洲英語國家高級審計研討班一行。省領導劉捷、李再勇參加會見。

孫志剛、諶貽琴與研討班成員一一握手,感謝國家審計署長期以來對貴州工作的關心支持,對研討班來貴考察表示熱烈歡迎。孫志剛愉快地回憶了今年3月訪問非洲的經歷,回顧了貴州與非洲國家的交流合作。孫志剛說,中非友誼源遠流長,雙方交流合作不斷深入。近年來,貴州認真貫徹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從中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份變成了中國減貧人口最多的省份,經濟增速連續位居全國前列,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改善,即將歷史性地解決貴州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問題。貴州願以此次研討班來貴考察扶貧經驗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非洲國家在經貿、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與非洲國家分享在減貧方面的做法和經驗,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為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秦博勇感謝貴州對審計工作的大力支持並簡要介紹了研討班情況。她表示,近年來,貴州脫貧攻堅成就顯著。審計署2019年非洲英語國家高級審計研討班此次到訪貴州,就是要深化我國與非洲英語國家在審計領域的交流互鑒,實地感受世界減貧史上的巨大奇跡,共同分享貴州在扶貧方面的成功經驗,為全球減貧工作作出審計的貢獻。

埃塞俄比亞審計長戈達亞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賀。他表示,中非合作領域廣泛、潛力巨大。希望進一步加強非洲國家與貴州在投資貿易、文化教育、脫貧攻堅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推動雙方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階。

國家審計署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