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武漢舉行 蔣超良王曉東會見報告團成員

2019年10月21日15:14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漢舉行

湖北日報訊(記者周呈思、劉勝)10月20日,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漢舉行。報告會前,省委書記蔣超良,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會見了由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率領的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報告團。

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副省長萬勇,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等參加會見。

蔣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歡迎報告團一行。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擺在重要位置,推動消除絕對貧困,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創造了世界減貧奇跡。我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聚焦精准二字,下足繡花功夫,脫貧攻堅取得重大成效。報告團成員是全國脫貧攻堅一線涌現出的先進典型代表,事跡感人至深、催人奮進。我們將以報告團來鄂宣講為契機,宣傳好學習好報告團成員先進事跡,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傅振邦表示,報告團6位成員是廣大扶貧干部的杰出代表,每個人都是一面旗幟、一本厚重的書。報告團將不辱使命,以高度的責任感和飽滿的熱情,講好脫貧攻堅一線感人故事,激勵湖北廣大干部群眾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貢獻力量。

報告會上,報告團成員現身說法,再現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場景。湖北省宜昌市長陽縣龍舟坪鎮花坪小學副校長劉發英,牽頭組建“英子姐姐網絡助學團隊工作室”,凝聚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994名愛心人士,募集助學善款2117萬元,將善款全額資助武陵山片區和大別山片區貧困學生2.1萬人次﹔新疆南疆軍區政治工作部群工聯絡處處長秦永剛,指導部隊定點幫扶67個深度貧困村、1775戶貧困戶,組織軍區583名團以上干部與少數民族貧困戶結對幫扶,協調安排4390名貧困群眾擔任護邊員,有力促進了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淑亭因一場車禍高位癱瘓,但她自強不息,先后創建花卉種植專業合作社、七七科技公司和扶貧車間,不僅還清家庭所欠27萬元外債,還帶動全縣700多戶農民增收,220多貧困戶脫貧,59名殘疾人就業脫貧﹔江西省石城縣縣委書記鮑峰庭按照“四步曲”工作法,大力實施創業致富帶頭人培育工程,共培育1000名左右創業致富帶頭人,打造不走的扶貧工作隊﹔安徽省亳州市利辛縣汝集鎮朱集村第一書記劉雙燕主動連任三屆扶貧隊長,連續九年工作在農村,做貧困群眾的“親閨女”,幫助一個貧困村326戶739人實現脫貧,貧困發生率由2014年的13%下降到0.9%﹔山東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揮部處長劉曉峰所在單位,援建喀什地區以來,累計安排幫扶援疆資金21.78億元,落戶99個產業扶貧項目,推出四級聯動就業模式,帶動過萬貧困戶就業,資助貧困大學生4151人,建設4.81萬套安居房。

報告團成員的生動講述,彰顯了廣大扶貧工作者忠誠於黨、熱愛人民的高尚品質,堅守初心、勇擔使命的擔當精神,自力更生、崇尚實干的工作作風,贏得了現場聽眾陣陣掌聲。

全省納入精准扶貧目標責任管理的省直單位負責人在省主會場聆聽報告,各市州縣設分會場。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