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來福建作報告 於偉國唐登杰會見報告團一行

2019年10月21日13:40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來閩作報告

本報訊 (記者 嚴順龍 鄭昭) 20日,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福州舉行。會前,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會見了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章冬梅帶領的報告團一行。

於偉國代表省委、省政府歡迎報告團一行。他說,在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時候,報告團來閩,具有重要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擺到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實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持續向貧困宣戰,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創造了人間奇跡。越是關鍵時期,越要咬定目標不放鬆。學習先進,最重要的是學習他們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用實際行動踐行“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學習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脫貧一線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學習他們咬定目標、一鼓作氣,發揮突擊隊、先鋒隊作用,凝聚最廣泛的力量投身到脫貧事業中來﹔學習他們求真務實、科學精准,因地因村因戶施策,為扶貧提供具體解決方案。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向先進學習,以頑強的斗志決戰決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一筆一畫地書寫好脫貧攻堅這一偉大而壯麗事業的輝煌篇章。

報告會上,章冬梅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精神,並提出具體工作要求。福建師范大學地理科學學院教授陳志彪,天津渤海世茂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秀燕,上海市來伊份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郁瑞芬,微醫集團董事長兼CEO廖杰遠,廣東(佛山)對口涼山扶貧協作工作組組長、涼山州委常委葛承書,江蘇鹽城市濱海縣委副書記張孝榮等6位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獎獲得者代表,用朴實的話語,深情講述了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生動實踐、創新舉措和親身經歷,事跡感人、語言質朴、情真意切,充分展現了脫貧攻堅戰線的同志們對黨忠誠、為民服務,艱苦奮斗、甘於奉獻的優秀品質。

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王寧參加會見並主持報告會。他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突出“精准”二字,保持攻堅勁頭,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脫貧任務。要學習好、宣傳好先進典型,把榜樣的力量轉化為全省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生動實踐。

省領導鄭新聰、李德金參加會見。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和各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