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西安舉行 胡和平會見報告團成員

2019年10月21日11:1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西安舉行

本報訊 (記者 程偉 見習記者 楊曉梅)10月20日,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西安舉行。

19日晚,省委書記胡和平會見了報告團全體成員。胡和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報告團一行表示歡迎。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咬定目標、一鼓作氣,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近年來,陝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精准方略,落實“五個一批”舉措,推動全省脫貧攻堅工作取得新進展。報告團成員是全國脫貧攻堅一線涌現的先進典型代表,他們的先進事跡、寶貴經驗,對激勵陝西干部群眾以更大決心和信心推進脫貧攻堅具有重要意義。全省各級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向脫貧攻堅先進典型學習,大力弘揚攻堅精神、大愛精神、奮斗精神、首創精神,切實把榜樣的力量轉化為攻堅克難的生動實踐,堅決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報告會上,報告團領隊、中國殘聯副主席程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並作了致辭。報告團成員、全國脫貧攻堅獎獲得者代表咸陽市淳化縣馬家鎮橋上村村民劉斌,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西吉縣偏城鄉涵江村第一書記秦振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策勒縣智慧果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李鵬,甘肅田地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曉梅,貴州省羅甸縣沫陽鎮麻懷村黨支部書記鄧迎香,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科技局駐第三師圖木舒克市51團4連“訪惠聚”工作隊隊長、連隊黨支部第一書記張永安,河南省開封市委常委、蘭考縣委書記蔡鬆濤作報告,用朴實生動的語言講述了自己奮戰在脫貧一線的親身經歷。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省委副書記賀榮參加會見並主持報告會。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參加會見。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貧困縣和有扶貧任務的縣有關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