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政府黨組中心組舉辦“推進城鎮化高質量發展,高水平 建設高原美麗城市示范省”專題講座

2019年10月20日13:36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舉辦“推進城鎮化高質量發展,高水平 建設高原美麗城市示范省”專題講座

本報訊 (記者 田得乾) 10月18日上午,省政府黨組中心組邀請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副主任沈遲作“推進城鎮化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建設高原美麗城市示范省”專題講座。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出席,常務副省長李杰翔主持,副省長匡湧、楊逢春、王正升、張黎、劉濤參會。

沈遲從事城鄉規劃工作30余年,先后主持或參與天津、西寧、黃山等城市總體規劃,北京、廣州等城市發展戰略研究以及《青海省城鎮體系規劃》《青海玉樹地震災后重建總體規劃》等重大規劃設計項目,在國土空間規劃、智慧城市、特色小鎮研究等方面具有較高的學術造詣。講座圍繞新型城鎮化的時代背景和目標要求、青海統籌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重大意義、以高原美麗城市示范省推進青海高質量發展、高原美麗城市示范省建設行動計劃等四個方面,從理論的高度和實踐的維度,就我省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高原美麗城市示范省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和路徑。

李杰翔在主持講話中說,建設一座城鎮,創造一種生活。省委十三屆六次全會研究部署了新時代新型城鎮化工作,為努力開創我省新型城鎮化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持續落實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中央城市工作會議和省委十三屆六次全會部署,圍繞讓城鎮生活更美好、鄉村生活更富足發展目標,以促進人的城鎮化為核心,以推動城鎮高質量發展為導向,以主動融入“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為動力,加快統籌城鄉發展,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基本公共服務、基層社會治理,強化人口、土地、環境、產業、服務等要素支撐,突出以人定城、以水定城、以地定城,處理好人口城鎮化與人的城鎮化、城區與農牧區社區、精明增長與精明收縮、空間布局與時間排序、共性要求與個性發展、融入大局與因地制宜的關系,逐步形成“一群兩區多點”的發展新格局。要把建設高原美麗城市作為推進新時代全省新型城鎮化的重要突破口,作為貫徹落實“美麗中國”理念的關鍵舉措,突出“新型”的內在要求,把握好推進新型城鎮化工作的著力點,推進產城融合、園城融合、鄉城融合、文城融合,建成獨具魅力的高原美麗城市,為建設現代化新青海提供強大動力和可持續發展的戰略支撐。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