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建軍主持召開青海省委常委會會議 

2019年10月20日13:35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本報訊 10月19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審議相關文件。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對脫貧攻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的重要遵循。要在認識上再提升,重要指示批示是“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重大貢獻”的宣示,是對“脫貧攻堅已到了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的提示,是“咬定目標、一鼓作氣”“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告示。要在工作上再下茬,盯住戶落到人,攻堅薄弱環節,從專業行業角度開展自查,扎實推進脫貧攻堅收官工作。要在組織上再動員,繼續發揮好第一書記、駐村干部作用,選樹典型,鞏固成果,凝聚力量,確保年底實現“清零”目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同志到青海調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視,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對青海主題教育的高度關注。要堅決貫徹陳希同志的要求,確保第二批主題教育和第一批主題教育銜接順暢,前后貫通,壓茬推進。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圍繞實現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以主題教育激發全省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全國干部監督工作會議精神,充分認識新時代干部監督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創新和完善干部監督工作方式,切實加強對干部的日常教育監督管理。要促進黨內監督和其他監督深度融合,形成監督合力,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結合,激發和調動干部的積極性。要保持監督者更要自覺主動接受監督的清醒和自覺,確保干部監督工作在推進從嚴治黨、貫徹好干部標准中發揮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好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精神是當前的一項重要任務。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把這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推動的、得到人民群眾廣泛擁護的重大決策落到實處,堅決打贏專項斗爭這場硬仗。要站在深化反腐敗斗爭成果的高度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堅持依法依規原則,增強敏銳性、責任感,做到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經得起歷史和法律檢驗。要站在匯聚斗爭合力的高度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發揮好領導機關、專門力量、社會各界、人民群眾等作用,形成強大工作合力。要站在建立長效機制的高度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加快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設,鞏固好專項斗爭成果。

會議指出,制度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黨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制定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執行責任制規定(試行)》,對於加強黨的制度建設具有重要意義。靠制度管人治事,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穩定性、長期性。要重視制度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適應制度的增長需求,不斷形成制度的整體效應。要強化執規的理念,擔負好執行黨內法規的政治責任,加強督促檢查,讓制度更有生命力。

會議研究分析了全省前三季度經濟形勢,對四季度重點工作作出安排。強調,要從政治的角度看經濟,沒有脫離政治的經濟,也沒有脫離經濟的政治。要按經濟規律辦事,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把握青海發展的階段性特征,保持“穩”的定力,夯實“進”的基礎。要善於用好用足政策機遇,學習理解執行好黨中央國務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思想觀念的解放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打好組合拳,統籌做好精准統計、盤點項目、組織收入、穩定就業、保障民生等重點工作。要堅定信心、擔當盡責,保持定力、頂住壓力,不受困於一時之難,不樂觀於一時之順,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審議通過了《青海省關於建立健全區域協調發展新機制和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的若干舉措》《關於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第一屆國家公園論壇賀信精神的實施意見》《青海省評比達標表彰活動管理實施細則》《關於推進村級公益性崗位規范管理的實施方案》等,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