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蓉舉行

2019年10月20日13:2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蓉舉行

  本報訊(記者 張守帥 侯沖)按照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安排,10月19日上午,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成都舉行。報告會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會見報告團全體成員。省委副書記鄧小剛一同會見。

  彭清華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報告團一行表示歡迎。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精准扶貧精准脫貧作為脫貧攻堅的基本方略,集全國之力打好脫貧攻堅戰,推動中國減貧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專門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咬定目標、一鼓作氣,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這給我們以巨大鼓舞和鞭策。四川是全國脫貧任務最重的省份之一。近年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發展機遇,聚焦“兩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貧困地區,精准施策、盡銳出戰,推動四川脫貧攻堅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在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報告團來川作報告,講述感人故事、傳授寶貴經驗、為大家加油鼓勁,將進一步激勵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團結一心、不畏艱難、接續奮斗,堅決攻克脫貧攻堅最后堡壘。全省各地各部門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廣泛組織開展向脫貧攻堅先進典型學習活動,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把汲取的精神營養轉化為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向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報告會上,報告團領隊、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副主任鄒天敬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報告團成員四川省達州市渠縣扶貧開發局局長張渠偉,重慶市黔江區黑溪鎮勝地居委會居民王貞六,貴州省畢節市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迤那鎮黨委副書記、五星社區黨支部書記李仁兵,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縣委書記蹇澤西,農工黨中央社會服務部副部長耿麗麗,廣東省老區建設促進會會長陳開枝作報告,生動講述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經歷和積累的經驗做法。

  報告會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與會同志紛紛表示,報告團成員的先進事跡感人至深、催人奮進。要學習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定信念,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的優良品質,踐行宗旨、心系群眾的奉獻精神,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的務實作風,勇於攻堅、善於開拓的創新精神,為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更多力量。

  副省長堯斯丹主持報告會並參加會見。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全省21個市州、183個縣市區設立分會場,共計15000多人聆聽報告會。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