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2019中國城市規劃年會在重慶開幕 唐良智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19年10月20日11:26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2019中國城市規劃年會在重慶開幕

  本報訊 (記者 羅靜雯)10月19日,2019中國城市規劃年會在重慶開幕。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出席開幕式並致辭。聯合國副秘書長、人居署執行主任沙裡夫視頻致辭。自然資源部副部長趙龍,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偉民,中國城市規劃學會顧問趙寶江,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志強、崔愷、孟建民,市領導杜黎明、潘毅琴、譚家玲等出席。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祝賀2019中國城市規劃年會開幕,歡迎各位嘉賓的到來。他說,重慶集大城市、大農村、大山區、大庫區於一體,城鄉形態豐富多彩,歷史底蘊深厚,文化資源富集,經濟社會發展充滿活力。近年來,重慶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發揮“三個作用”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指示要求,精心編制國土空間規劃,統籌推進鄉村振興和城市提升,著力構建主城區都市圈、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渝東南武陵山區城鎮群“一圈兩群”協調發展格局,實施以“兩江四岸”為主軸的城市有機更新,努力實現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鄉村讓人們更向往。中國城市規劃年會是我國城市規劃領域影響最大、水平最高的學術峰會和行業盛會,是我國規劃界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本次年會聚焦“活力城鄉、美好人居”主題,契合城鄉融合發展趨勢,順應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將為我們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帶來思想的盛宴。期待各位專家學者以這次年會為契機,走進重慶城鄉、融入山水畫卷、觸發思想靈感,為重慶貢獻更多精妙創意、真知灼見,和我們一起把重慶規劃建設得更加美好,讓更多海內外朋友在這裡“行千裡·致廣大”。

  沙裡夫在視頻致辭中向與會嘉賓致以親切問候,預祝2019中國城市規劃年會圓滿成功。她說,城鎮化已成為21世紀變革性趨勢之一,對住房、基礎設施、基本公共服務、糧食安全、教育衛生等的可持續發展帶來挑戰。過去40年,中國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城鎮化進程,採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應對了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挑戰。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的理論和實踐,對其他國家具有良好的借鑒意義。作為聯合國負責城市事務的機構,聯合國人居署的宗旨是在社會和環境方面促進人類住區的可持續發展。我們將通過知識分享、政策建議、技術支持和協作行動,助推中國城市可持續發展。

  趙龍、黃艷和中國城市規劃學會理事長孫安軍分別致辭。

  據悉,本次年會由中國城市規劃學會、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舉辦多場主旨報告、學術對話、特別對話等,集中展示規劃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參會院士專家將圍繞“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背景下山水之城美麗之地建設”等多個議題進行探討和調研,為重慶城鄉規劃建設建言獻策。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