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長舉行

2019年10月20日11:02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長舉行

  湖南日報10月19日訊(記者 賀佳 賀威 周帙恆)今天上午,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長沙舉行。會前,省委書記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會見了以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為團長的報告團一行。

  省委副書記烏蘭參加會見並主持報告會,省領導張劍飛、隋忠誠參加會見。

  杜家毫歡迎報告團一行來湘。他說,此次來湘作巡回報告的6位脫貧攻堅獎獲得者,長期奮戰在脫貧攻堅第一線,是全國各行各業、各條戰線涌現出的脫貧攻堅先進代表,大家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為貧困地區加快發展、貧困群眾早日脫貧作出了積極貢獻。近年來,湖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扛牢“精准扶貧”首倡地的政治責任,全省累計減少貧困人口680多萬,貧困發生率下降至1.49%。當前,脫貧攻堅已到了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報告團來湘宣講,必將有力促進我省脫貧攻堅工作。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脫貧攻堅先進人物為榜樣,大力發揚奮斗精神、奉獻精神,拿出一鼓作氣、頑強作戰的韌勁拼勁,聚焦“五個一批”“六個精准”要求,全面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持續加大產業脫貧和就業幫扶力度,動員引導社會各界關心貧困群眾、支持貧困地區、參與扶貧濟困,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進一步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更好促進全省各項事業發展。

  報告會上,傅振邦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精神並致辭。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淑亭,南疆軍區政治工作部群聯處處長秦永剛,安徽省亳州市利辛縣汝集鎮朱集村黨總支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劉雙燕,江西省石城縣委書記鮑峰庭,山東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揮部處長劉曉峰,湖北省長陽土家族自治縣花坪小學副校長劉發英等6位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者先后作報告。

  烏蘭說,6位脫貧攻堅先進典型腳踏實地干好每一件事情,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向榜樣看齊,學習他們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寶貴精神,自覺地把推進脫貧攻堅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更好履行脫貧攻堅的政治責任﹔發揚堅持不懈、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切實保持攻堅勁頭和工作力度,下足繡花功夫,全面排查整改,推動問題清零,確保脫貧攻堅取得全勝﹔進一步發揮好先進典型的激勵作用,廣泛組織開展脫貧攻堅先進典型學習宣傳活動,讓全社會學習先進、尊崇先進,形成凝心聚力抓脫貧、齊心協力促攻堅的生動局面。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