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2019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舉行 全國林長制改革示范區揭牌

2019年10月20日10:41    來源:安徽日報

本報訊(記者 吳林紅 王愷 胡旭) 10月19日上午,2019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在肥西縣中國中部花木城隆重舉行。省委書記李錦斌宣布開幕,省長李國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分別致辭,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樹銘出席,並共同為全國首個林長制改革示范區揭牌。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領導陶明倫、宋國權、李明、肖超英、李和平出席,副省長張曙光主持。

開幕式前,李錦斌、李國英會見張建龍一行。李錦斌指出,近年來,我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時“要把好山好水保護好”的殷殷囑托,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在全國率先探索推行林長制改革,統籌做好護綠、增綠、管綠、用綠、活綠“五綠”文章,以“林長制”促進“林長治”。下一步,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深做實林長制改革,努力創造更多實踐成果和制度成果,加快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區、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試驗區、長江三角洲區域生態屏障建設先導區,加快建設綠色江淮美好家園。

李國英在致辭中說,本屆苗木花卉交易大會以“‘苗會’美麗中國,助力綠色發展”為主題,對於弘揚綠色發展理念、增加綠色產品供給、打造綠色經濟體系,必將產生有力推動。全國首個林長制改革示范區在安徽啟動建設,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大舉措,安徽將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示范區建設,堅持改革引領、創新驅動,努力探索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的有效途徑,加快打造生態文明建設的安徽樣板。

張建龍在致辭中指出,長期以來,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林業草原事業發展,很多工作走在全國前列。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已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種類最全、參會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國家級苗木花卉交易盛會。希望安徽省進一步擦亮交易大會品牌,將其打造成為全國種苗花卉集散中心、交易信息中心,逐步建設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性盛會。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守攻,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有關司負責同志、各省(區、市)林草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境內外客商代表出席開幕式,來自全國各地及日本、荷蘭、以色列等10個國家(地區)的1000多家種苗花卉生產經營企業參展參會。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