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召開國資國企綜合改革工作推進會 陳求發講話

2019年10月20日09:48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 明紹庚報道 10月19日,省委召開國資國企綜合改革工作推進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求發在講話中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省國資國企改革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上來,站在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

陳求發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進一步細化時間表、明確任務書、落實責任制,確保按時限完成改革任務,推動全省國資國企改革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加強黨對國資國企改革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要把改革責任扛在肩上,國有企業黨委(黨組)要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做到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兩手抓、兩手都要硬,處理好加強黨的領導同公司治理體制機制的關系,處理好重點突破和整體推進的關系,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系,為打贏改革攻堅戰提供堅強保証。

唐一軍在講話中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國資國企改革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勇於擔當、敢於破難、善於創新,堅定不移推進國資國企改革,確保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一要提高站位,把國資國企改革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做到認識到位、工作到位、落實到位。二要把握主線,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緊扣創新調結構、聚焦主業創品牌,持續推進企業瘦身強體。三要堅持導向,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積極穩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四要創新監管,深化國資監管體制改革,加快實現由“管資產”向“管資本”轉變。五要加強領導,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把企業黨建內嵌到公司治理結構各環節全過程。六要狠抓落實,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做實做細改革政策,務實求實工作作風,確保改革蹄疾步穩、扎實推進、務求實效。

省委副書記周波主持會議。省領導張福海、於天敏、崔楓林、張立林通報有關情況、部署相關工作。沈陽、大連、遼陽市,省能源產業控股集團、遼寧出版集團、沈鼓集團、大石橋農商銀行和省稅務局、省人社廳、省市場監管局、省法院負責同志發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