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新時代中國研究”叢書:立體全面展現新時代中國圖景

2019年10月19日10: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時代中國研究”叢書:立體全面展現新時代中國圖景

“新時代中國研究”叢書研討會18日在京召開。與會專家認為,這套叢書為廣大讀者闡釋了讀得懂、用得上的新時代理論成果,真實、立體、全面地展現了新時代中國圖景。

由雲南出版集團、雲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發行的這套叢書是問題導向型理論讀物。叢書根據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建設平安中國”“建設美麗中國”“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建設數字中國”等重要部署,首批推出的《民生中國》《法治中國》《平安中國》《美麗中國》等10冊書,深入闡述了新時代我國各領域的目標任務、方針政策、國際借鑒、現實起點、成就經驗、存在問題、對策措施、未來展望等內容,為新時代中國建設提供專業的研究成果。

叢書主編、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授周文彰介紹,這套叢書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了理論參考,為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提供了理論支撐。

來自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部委所屬專業研究機構、高等院校的專家學者受邀擔任各專題主編或作者,多次集體交流研究、修改完善書稿,保証了叢書的權威性。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記者張漫子)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