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豪邁宣示彰顯偉大夢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時重要講話精神之二

新華社評論員

2019年10月19日09: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華社評論員:豪邁宣示彰顯偉大夢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時重要講話精神之二

70年不懈奮斗,70年同心筑夢。習近平總書記聽取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時指出,慶祝活動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上,全體中華兒女對共同理想所作的一次豪邁宣示。盛典鼓舞人心,夢想召喚未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中華兒女追夢圓夢、再創輝煌注入強大信心與動力。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是激勵中華兒女團結奮進、開辟未來的精神旗幟。從“建國偉業”“當家作主”“艱苦奮斗”到“春潮滾滾”“與時俱進”“科學發展”,再到“區域協調”“脫貧攻堅”“美好生活”……國慶盛典上的一個個群眾游行方陣,猶如一部流動的奮斗史詩,講述著中國人民發憤圖強、矢志復興的艱辛歷程,展現著億萬追夢人的豪情壯志。從一窮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從缺衣少食到即將實現全面小康,從百廢待興到百業興旺,從飽受欺凌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新中國70年書寫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偉大傳奇,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撫今追昔,我們無比自豪﹔面向未來,我們充滿自信。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勇於探索、不斷實踐,成功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大踏步趕上了時代,中國人民意氣風發走在了時代前列。今天,一個朝氣蓬勃、欣欣向榮的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追夢之路從無坦途,攻堅克難未有窮期。70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披荊斬棘、艱苦創業,歷經千難萬險,吃盡千辛萬苦,把一個個“不可能”變成可能,創造了“當驚世界殊”的偉大奇跡。中國今天美好的一切,是中國人民自己干出來的。踏上新征程,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有底氣、有自信繼續奮斗,朝著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這種底氣與自信,來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來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來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來自新中國成立70年來積累的豐厚物質和精神財富,來自億萬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辛勤奮斗。沿著復興之路砥礪奮進,向著偉大夢想團結奮斗,中國人民一定能,中國一定行!

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一磚一瓦去建,共和國大廈將更加巍峨壯麗﹔一點一滴去做,美好夢想就會不斷照進現實。把慶祝活動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轉化為奮進新時代的強大動力,匯聚近14億中國人民的頑強拼搏,巍巍“中國號”巨輪必將乘風破浪,勝利駛向民族復興的光輝彼岸。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