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會見先進制造業國際咨詢委員會成員

2019年10月19日09: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記者王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1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先進制造業國際咨詢委員會成員。來自寶馬、艾默生、賽諾菲、施耐德、空客、羅爾斯·羅伊斯等跨國公司負責人出席,圍繞促進中國制造高質量發展、產業數字化轉型、醫藥衛生改革、知識產權保護等提出建議。李克強同他們座談交流。

  李克強指出,在國際形勢紛繁復雜背景下,中國經濟在今年前三季度總體保持平穩運行,主要宏觀經濟指標處在合理區間。我們堅定信心,也正視困難,經過努力能夠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中國經濟的持續健康發展將為各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提供更多機遇。

  李克強表示,制造業是實現工業化、現代化的基礎性產業。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正處於加快推進工業化進程中,既是全球制造業產業鏈中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也是巨大的制造業產品消費市場。中國政府把推進先進制造業發展作為一項戰略舉措,通過減稅降費、放寬市場准入、實施公平公正監管、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政策措施,為先進制造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推動制造業從中低端向中高端水平邁進,實現高質量發展。發展先進制造業需要開放合作。歡迎世界制造業企業抓住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機遇,積極來華開展合作,開拓市場,實現互利共贏。

  與會代表表示,制造業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命脈。當今世界,技術進步對產業發展有重大影響,制造業企業能夠發揮重要作用。歡迎中國政府減稅降費、簡政放權改革,以及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舉措,相信將有助於促進先進制造業發展。期待同中方加強合作,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共同發展。

  何立峰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9日 01 版)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