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召開自治區人民政府常務會議

2019年10月19日15:5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人民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17日,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召開自治區人民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加快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開放創新、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健康新疆行動等議題。

會議指出,加快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開放創新,對促進我區產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各相關部門單位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以打造經濟技術開發區高質量發展為核心,以提升發展為動力,持續用好穩定紅利,切實推進我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開放創新、科技創新、制度創新,提升對外合作水平,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

會議強調,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是生命周期服務管理的重要內容,各相關部門單位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需求和問題為導向,建立和完善促進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服務體系、管理體系和政策保障體系,支持社會力量以多種形式開展嬰幼兒照護服務,逐步滿足人民群眾對嬰幼兒照護服務的需求,促進嬰幼兒健康成長、廣大家庭和諧幸福、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經濟社會持續發展。

會議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預防是最經濟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各部門各單位要強化政府、社會、個人責任,加快推動衛生健康工作理念、服務方式從治病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體系,普及健康知識,引導群眾建立正確健康觀,加強早期干預,形成有利於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態環境和社會環境,延長健康壽命,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建設健康新疆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