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共青海省軍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 王建軍出席並講話

2019年10月19日15:50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中共青海省軍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

10月17日至18日,中國共產黨青海省軍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西寧召開。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建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軍區黨委書記、政治委員王秀峰代表中國共產黨青海省軍區第十二屆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省委常委、省軍區黨委副書記、司令員曲新勇主持會議。會議通過了黨委工作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選舉產生新一屆省軍區黨委和紀委。

王建軍在講話中指出,黨代會是政治會,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擺在首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夯實看齊追隨、聽黨指揮的政治定力。黨代會是換屆會,要以換屆為新起點,為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不懈奮斗、作出貢獻。黨代會是動員會,要動員省軍區上下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新使命新任務,努力開創省軍區各項工作新局面。

王建軍強調,省軍區第十三次黨代會是進入新時代,省軍區體制編制調整改革后召開的第一次黨代會。開好黨代會的指導思想,就是用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加強省軍區黨的建設,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永葆人民軍隊的性質、宗旨、本色﹔就是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推動軍隊發展,努力建設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一流人民軍隊﹔就是用大會報告凝聚共識,讓好報告引領省軍區黨的建設,引領官兵建功立業。

王建軍強調,會議的結束就是落實的開始,要統一思想抓落實,讓黨代會精神成為省軍區全體官兵“重整行裝再出發”的行動航標和前進動力﹔要緊盯目標抓落實,用實實在在的成果彰顯抓落實的成效﹔要強化擔當抓落實,有擔當的銳氣才會有抓落實的勇氣,對軍人來講,銳氣勇氣就是士氣,要用士氣支撐擔當,讓擔當見諸行動,推動黨代會精神在省軍區上下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王秀峰指出,過去五年,省軍區堅持以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為指引,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全面建設蓬勃發展。今后五年,省軍區要持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緊緊圍繞完善國防動員體系重大戰略部署,堅持不懈抓黨建、強備戰、嚴落實,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扭住備戰打仗聚焦點、堅持改革創新主旋律、樹牢從嚴治黨風向標,(下轉第三版)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