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林鐸在隴南調研脫貧攻堅並指導第二批主題教育

2019年10月19日15:4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用心用情幫助群眾解難題補短板

10月16日至1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深入隴南市武都區、西和縣、禮縣調研脫貧攻堅並指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持到戶到人,全力推進“3+1”清零達標,拉開架勢培育致富產業,用心用情幫助貧困群眾解難題、補短板,咬定目標、一鼓作氣,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

武都區洛塘鎮鐘山裡村、西和縣洛峪鎮落鳳村、禮縣中壩鎮新寨村都是深度貧困村。這些村工作進展怎麼樣、能不能如期脫貧,林鐸一直牽挂在心。沿著蜿蜒的山道,林鐸先后來到搬遷戶高世軍、何杰和危房改造戶王明富、趙吾生、嚴菜玉等人家中,仔細察看房屋建筑質量,詢問孩子上學遠不遠,看病能不能報銷。他說,黨中央用最好的政策幫助老百姓脫貧致富,隻要我們上下齊心、一塊努力,就一定能夠如期脫貧,今后的日子也一定會越來越好。他叮囑村組干部和駐村幫扶工作隊員,黨員干部要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主動到困難多、矛盾多、工作薄弱的地方去。貧困群眾每家每戶的情況都不一樣,要細之又細開展工作,逐村逐戶逐人逐項解決問題,努力把每一項工作做實,用心把每一件事情辦好。

金秋十月,正是辣椒成熟上市的季節,西和縣蒿林鄉趙溝村的辣椒種植基地和收購點一派忙碌景象。林鐸與採摘辣椒的農戶親切交談,了解辣椒的品種、產量和銷售渠道、價格等情況。他強調,要堅持因地制宜,尊重群眾意願,加強示范引領,培育更多的種養大戶,增強專業合作社的發展實力,帶動貧困群眾拓寬致富門路,增加經濟效益,夯實持續穩定脫貧的基礎。(轉3版)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