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齊扎拉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2019年10月19日15:43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齊扎拉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18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聽取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督導反饋問題、第一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審計工作情況等,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指出,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督導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全區上下堅持全面整改、徹底整改、從嚴從實整改,認真落實“四個一”整改工作機制,在反分裂斗爭、線索核查、案件偵辦、“打傘破網”、基層黨組織建設、行業亂象整治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打了一場聲勢浩大的掃黑除惡的人民戰爭。會議強調,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事關社會大局穩定和國家長治久安,事關人心向背和基層政權鞏固。要深化思想認識,對標對表,突出重點,壓實責任,強化綜合治理,加大普法宣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堅定堅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重要決策部署。要突出反分裂斗爭關鍵,聚焦“保護傘”“保護網”以及建筑領域、娛樂場所、旅游業等行業亂象,深挖深查,實事求是、真刀真槍地推進專項斗爭,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夯實黨在西藏的執政根基。

會議指出,區黨委、政府堅決落實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加大了環境保護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全區45項整改任務、179項具體措施基本達到整改目標﹔應於2019年后完成的整改任務、具體措施正按序時進度積極推進。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總書記關於西藏生態環境保護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區黨委、政府安排部署,嚴格落實《中央生態環境督察規定》,以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為重點,層層傳導壓力,強化工作措施,加強督查督導,舉一反三、查漏補缺,認真總結好經驗好做法,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深裡走、實裡走,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日前,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2018年度自治區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並對財經工作和審計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提出工作建議。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提出的工作建議,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梳理分析,創新方式方法,完善審計監督措施,扎實做好審計整改各項工作,進一步規范財經秩序、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加強廉政建設、保障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促進國家和自治區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