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孫志剛主持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

2019年10月19日15:30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

  10月18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推進我省第一批、第二批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在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思想深刻、視野恢宏、內涵豐富,高度概括了我們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進脫貧攻堅戰取得的顯著成就和重大貢獻,對打贏脫貧攻堅戰進一步明確了目標任務、提出了更高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抓好貫徹落實,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

  會議強調,當前脫貧攻堅已到了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咬定目標、一鼓作氣,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加快補齊貧困人口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和飲水安全短板,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帶動貧困群眾持續增收,確保貧困縣如期全部摘帽,確保農村貧困人口如期全部脫貧,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省各級黨員干部要時刻牢記根本宗旨,始終堅持把人民利益擺在第一位,堅決扛起脫貧攻堅重大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勇擔使命。

  會議聽取了我省第一批、第二批主題教育整改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做到強學強記、常學常新,真正學懂弄通做實。要聚焦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抓好整改落實,認真開展農村貧困人口全面篩查,全面落實“兩不愁三保障”各項政策,持續鞏固提升兩輪“五個專項治理”成果,以主題教育為強大動力推動脫貧攻堅,以脫貧攻堅戰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要把第一批、第二批主題教育緊密銜接起來,上下貫通、一體整改,真正解決問題,堅決防治整改落實“空轉”。各級巡回指導組要嚴督實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