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尹力主持召開四川省推進項目投資審批信息化建設深化“放管服”改革專題會議

2019年10月19日15:2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加快推進項目投資審批信息化建設 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提升營商環境

10月1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主持召開全省推進項目投資審批信息化建設深化“放管服”改革專題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決策部署,大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著力減審批、強監管、優服務,推進全省項目投資審批高效規范透明,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尹力指出,加強項目投資審批信息化建設,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內容,對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推廣運用成都市前期試點經驗,確保全省項目投資審批改革目標任務落地落實,取得實在成效,讓企業和群眾有切實獲得感。一要堅持工作整體謀劃,推進全省統一審批流程、統一信息數據平台、統一審批管理體系和統一監管方式建設,精簡審批環節、規范審批事項、統一受理材料、完善平台功能和運行機制,積極推動省市縣審批三級聯動,讓數據多“跑”路,企業和群眾少跑路。二要堅持部門業務協同,打破傳統單一部門管理模式,推動跨部門業務協同開展,不斷提升便利化水平。三要堅持數據開放共享,打通各部門業務信息系統的縱向和橫向連接,實現政務數據的匯聚、交互、共享和開放,防止形成“信息孤島”“數據壁壘”。四要堅持建設節約高效,成都要全面總結梳理經驗做法,並在軟硬件設施、配套制度建設等方面積極提供支持,其他各地和省直有關部門要充分吸納推廣成都市成熟的經驗做法,高效率推動工作,堅決杜絕重復建設、鋪張浪費。

尹力強調,全省各市州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省直有關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和監督檢查,真抓實干,凝聚推動項目投資審批信息化建設的強大合力。同時要切實加強宣傳引導和政策解讀,讓市場主體和廣大群眾更好感知改革舉措、更好參與改革進程、更好分享改革成果。

尹力要求,當前已進入今年最后一個季度,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對照年初既定目標,認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問題,抓緊研究,查漏補缺,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要認真抓好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等各項工作,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同時要積極謀劃好明年工作。

會上,省大數據中心匯報了全省項目投資審批信息化建設情況。成都市匯報了項目投資審批信息化建設經驗做法。

省委常委、副省長王寧,副省長李雲澤和各市州、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