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全國人大常委會在瓊開展漁業法執法檢查 劉賜貴與檢查組座談

2019年10月19日15:1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在瓊開展漁業法執法檢查

10月15日至1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萬鄂湘率全國人大常委會漁業法執法檢查組來瓊開展執法檢查。期間,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沈曉明與檢查組一行在海口舉行座談。

萬鄂湘對海南堅決貫徹漁業法以及漁業產業發展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開展此次執法檢查是全國人大常委會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的具體行動,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監督工作的重點內容之一。

萬鄂湘強調,漁業法是實施依法治漁、依法興漁的根本制度遵循,貫徹實施好漁業法對促進漁業轉型升級發展意義重大。海南要落實好黨中央關於現代漁業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推動漁業綠色發展,在貫徹實施漁業法中,加強漁業資源的保護,深化海洋漁業管理合作,持續推動海洋經濟發展,為全國樹立新的榜樣。

劉賜貴對執法檢查組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海南貫徹實施漁業法的情況。他說,海南是熱帶島嶼省份,漁業經濟在全省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近年來,全省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定走人海和諧、合作共贏的發展道路,加快建設現代化海洋牧場,加強水產養殖業規劃管理,劃定水產養殖禁養區、限養區和養殖區,深入開展漁業監督執法,加強捕撈業監管和漁業資源保護利用,做好防災減災工作,著力推動漁業經濟向質量效益型轉變。下一步,海南將站在建設自貿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貿港、建設海洋強省、精心呵護南海生態環境的高度,深入推動漁業法貫徹實施,整改突出問題,確保海洋生態環境隻能更好不能變差,推動海南漁業高質量發展。

執法檢查組在瓊期間,先后深入瓊海市潭門中心漁港、海南熱帶海水良種繁育中心、海南勤富實業錦山羅非魚養殖基地、臨高深水網箱養殖基地、海南翔泰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檢查調研漁港規劃建設和漁業捕撈、水產種苗繁育、淡水和海水養殖、水產加工及漁民生產生活等情況,並聽取了省政府關於我省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情況的匯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副主任委員李家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委員王超英,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委員陳平華、葛會波,以及省領導胡光輝、何西慶、劉平治等分別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