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武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阿斯卡羅夫

2019年10月19日15:10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陳武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阿斯卡羅夫

10月18日,自治區主席陳武在南寧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阿斯卡羅夫。 本報記者 梁凱昌/攝

10月18日,自治區主席陳武在南寧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阿斯卡羅夫。

陳武對阿斯卡羅夫率團出席第七屆中國-中亞合作論壇表示歡迎。他說,中吉兩國山水相連,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關懷和推動下,中吉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深入發展。廣西是中國唯一與東盟海陸相鄰的省份,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也是農業大省區,願以舉辦此次論壇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吉爾吉斯斯坦在貿易、農業、人文、教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在簡要介紹廣西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后,陳武表示,今年6月,習近平主席在比什凱克舉行的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上明確表示支持在防城港市建立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當前廣西正加快推進試驗區建設,希望吉方積極推動本國相關醫學機構和企業參與建設。

阿斯卡羅夫感謝廣西方面的盛情接待。他表示,廣西開放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吉爾吉斯斯坦是最早支持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國家之一,願意加強與廣西在商貿、農業等多領域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吉爾吉斯斯坦將積極參與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建設,共享合作成果。

吉爾吉斯斯坦駐華大使巴克特古洛娃,自治區副主席楊晉柏,自治區政府秘書長黃洲參加會見。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