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馬興瑞調研廣東省職業教育城 

2019年10月19日15:0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省職業教育城二三期工程啟動

10月18日,廣東省職業教育城二三期工程在清遠市同步舉行啟動活動。省長馬興瑞出席啟動活動,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研究加快推動省職教城建設。

2011年6月,省政府決定選址清遠市清城區建設省職教城。2014年,確定廣東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廣東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廣東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廣東科貿職業學院和廣東財貿職業學院等5所高職院校進駐。5所高職院校省職教城校區擬進駐學生6萬人,總用地4000畝,總建筑面積約17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87億元。目前,首期工程已建成交付使用,5所院校已經全部開學,現有在校生約2萬人,實現預期建設目標。

馬興瑞現場考察了省職教城建設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職教城工程籌建情況匯報,研究解決遇到的問題。馬興瑞指出,建設省職教城,是破解城鄉二元結構、推進廣清一體化發展的積極探索,也是貫徹全國教育大會和全省教育大會精神、實施我省職業教育“擴容、提質、強服務”三年行動計劃的重要舉措。清遠市和省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緊緊抓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重大歷史性機遇,在加快推進原有規劃的職教基地各個項目的基礎上,圍繞新戰略、明確新目標、制訂新規劃,高標准建設廣東職教城,努力打造中國職業教育高地,為廣東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要加快完善省職教城周邊配套,大力推動廣清城際軌道北延線建設,推進省職教城與外部主要交通干道、城市主要節點的道路對接,加快推進醫療、商業等公共服務配套設施規劃建設工作,確保滿足省職教城公共服務需求。

省領導傅華、覃偉中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