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央掃黑除惡第16督導組“回頭看”工作匯報會在長召開 杜家毫作表態發言

2019年10月19日15:05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中央掃黑除惡第16督導組“回頭看”工作匯報會在長召開

按照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統一部署和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要求,中央掃黑除惡第16督導組10月17日進駐湖南,對我省進行為期10天的“回頭看”。今天上午,督導組在長沙召開“回頭看”工作匯報會。督導組副組長馬瑞民講話,省委書記杜家毫匯報了全省掃黑除惡督導整改情況和專項斗爭工作,並作表態發言。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出席。

中央掃黑除惡第16督導組成員,省領導烏蘭、傅奎、王少峰、張劍飛、李殿勛、許顯輝,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田立文,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代理檢察長葉曉穎出席。

馬瑞民充分肯定湖南省在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落實督導反饋問題整改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強調,對第二、三輪督導反饋問題整改完成的省區市進行“回頭看”,是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督導取得實效的重要環節。做好這次督導“回頭看”工作,是督導組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共同目標和共同政治責任。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將其作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促進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舉措來推進,堅決奪取專項斗爭的全面勝利。要充分認識專項斗爭的長期性、復雜性、艱巨性,保持政治定力,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繼續發揚斗爭精神,堅持法治思維和“懲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則,推動專項斗爭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向縱深開展。要壓實黨委主體責任、政法機關直接責任、紀檢監察機關監督責任、行業部門監管責任,對重點地區、重要領域、重大案件組織專項突破,繼續加大案件查辦力度,把專項斗爭與淨化政治生態、優化營商環境統籌推進、一體落實。要緊緊圍繞今年深挖整治目標,以提高攻堅能力為切入點,確保打深打透,除惡務盡。要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打造優質高效的基層戰斗堡壘。

杜家毫指出,中央掃黑除惡第16督導組進駐湖南開展督導“回頭看”,是對我省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體檢,是對湖南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又一次集中檢驗和重要指導。我們將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掃黑除惡的重大決策部署,以此次督導“回頭看”為重要契機,把握斗爭方向,強化斗爭精神,堅持對標看齊抓落實,堅決扛牢抓實掃黑除惡重大政治責任﹔突出問題導向抓落實,聚焦重點問題深化整改整治,在擴大專項斗爭戰果中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緊盯目標任務抓落實,努力在破案攻堅、打傘破網、打財斷血、行業治理上實現新突破,推動掃黑除惡深挖根治、長效常治﹔注重統籌聯動抓落實,全面加強組織領導,緊緊依靠群眾、充分發動群眾,加強與論引導,凝聚形成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強大合力。

會上,省紀委省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公安廳、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還分別匯報了督導反饋整改和重點案件查辦有關情況。

會前,馬瑞民一行還前往省委政法委,看望慰問相關工作人員,查看掃黑除惡文件匯編及相關台賬,了解案件核查、轉辦督辦等情況,對我省建立健全“五級書記一起抓”的責任體系、加大力度復核督辦中央督導組移交線索、推進行業部門專項整治及形成長效機制等給予了肯定。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