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2019年10月19日15:0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 部署文化創意基地和岳麓山大學科技城建設等工作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制定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執行責任制規定(試行)》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部署進一步推進文化創意基地、岳麓山大學科技城建設等工作。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湖南是多民族省份,要把學習貫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加強少數民族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持續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突出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依法治理民族事務,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開創全省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局面。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切實抓好職責范圍內的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工作,進一步提高黨內法規制定質量,增強配套黨內法規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制度整體效能。要將政治標准作為備案審查的首要標准,嚴格落實合法合規性、合理性、規范性審查,切實維護黨內法規和黨的政策的統一性、權威性。要堅持一手抓法規制定,一手抓法規執行責任落實,嚴肅查處違反和破壞黨內法規的行為,引導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進一步增強制度意識、規矩意識和責任意識,形成有規必依、執規必嚴的良好氛圍。

會議充分肯定近年來文化創意基地和岳麓山大學科技城建設取得的明顯成效。會議強調,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既是湖南的優勢所在,也是重點所在。要以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文化創新體系建設的意見》為推動,大力實施“文化+”和“互聯網+”戰略,統籌推動文化與旅游、科技等相關產業融合發展。做強做優做大骨干文化企業,深化改革重組,進一步鞏固“廣電湘軍”“出版湘軍”“報業湘軍”“演藝湘軍”品牌優勢。整合資源、集中精力抓好馬欄山視頻文創園等重點園區和基地建設,吸引更多國內外知名文化企業進駐發展。穩定廣電等服務業發展,堅持揚長避短,在精品節目打造、熱播劇上架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在電影創作生產上投入更多資源,在5G運用上不斷創新,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貢獻。堅持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有湘味的精品力作。

會議強調,要把岳麓山大學科技城作為全省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來打造,抓住我省作為首批國家產教融合建設試點省份等機遇,充分發揮岳麓山大科城產教融合、產城融合的基礎和優勢,加快打破體制機制等無形的“圍牆”,大力推動科技公共服務平台建設,努力在產教融合制度和模式創新上形成引領和示范效應。繼續鞏固交通優化和環境治理成果,進一步營造宜學、宜居、宜創、宜游的濃郁氛圍。引進更多優質企業和項目入駐,加快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轉化,打造領先科技城、一流創業城。加強頂層設計,整合資金資源,制定出台有針對性的政策舉措,更好調動高校、企業、園區、政府、景區等各方面積極性,凝聚更廣泛合力。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對照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進一步加強系統梳理、中期評估和跟蹤落實,確保各項任務持之以恆抓下去、一張藍圖干到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