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省與中科院舉行合作共建項目簽約揭牌儀式 劉奇出席

2019年10月19日14:52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我省與中科院舉行合作共建項目簽約揭牌儀式

  10月18日,我省與中國科學院在南昌舉行共建中國科學院稀土研究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暨中國科學院廬山植物園揭牌儀式。

  省領導劉奇、易煉紅、毛偉明、吳曉軍,中科院領導白春禮、相裡斌出席。

  根據協議,省院將在贛州共同建設中國科學院稀土研究院,重點圍繞國家稀土資源發展戰略,創新體制機制,以著力突破稀土綠色、高效、均衡、高值化利用的重大科學技術問題,攻克事關國家核心競爭力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核心技術為目標,以全球視野吸引凝聚優秀創新人才,構建稀土勘探、開採、提取、利用以及生態保護的全鏈條集成創新體系,建成集創新研究、人才培養、產業應用為一體的新型研發機構,實現稀土高端應用方面的提升跨越。

  中科院廬山植物園揭牌后,將面向國家生態文明建設和江西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科技需求,整合中國科學院及江西省創新資源,以人才隊伍建設和科研能力建設為抓手,聚焦亞高山植物資源,建設世界一流的綜合性亞高山植物園,為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提供精品工程。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