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2019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開幕  易煉紅致辭

2019年10月19日14:50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2019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開幕

抓住國家重大戰略機遇,加快陶瓷文化傳承創新。10月18日,2019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在景德鎮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

當日10時許,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宣布本屆陶瓷博覽會開幕。在熱烈的掌聲中,李斌、省長易煉紅、省政協主席姚增科、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志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商務部外貿發展局局長吳政平共同啟動開幕。副省長吳忠瓊主持。

保加利亞駐華大使格裡戈爾·卡林諾夫·波羅扎諾夫出席並致辭,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陶瓷工業協會理事長杜同和出席。

易煉紅致辭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遠道而來的參會嘉賓和客商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說,陶瓷是中華民族的藝術瑰寶,是中華文明的靚麗名片。景德鎮陶瓷“集名窯之大成,匯特技之精華”,是世界認識中國、中國走向世界的重要文化符號。景德鎮千年窯火,傳承不息,創新不止,繼往開來。今年7月,景德鎮成功獲批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今天又迎來了2019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的盛大開幕。面向未來,伴隨著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的有力推進,景德鎮陶瓷必將如日方升,綻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易煉紅說,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已連續舉辦了15屆,是推動陶瓷產業發展、增進陶瓷文化交流的國際化專業性博覽會,也是江西乃至中國深化與世界文化交流合作的橋梁和紐帶。相比往年,本屆瓷博會規模更大、層次更高、國際性更強。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屆瓷博會一定會成為一場文化的盛會、藝術的盛宴、共贏的盛典,為世界文明交流創造更多精彩、繪就多彩華章。新中國成立7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開辟了一個新時代。江西與時代同步伐、與祖國共奮進,呈現出欣欣向榮、繁榮發展的新氣象。今日之江西,厚積薄發、優勢凸顯,開放包容、銳意創新,風華正茂、鯤鵬正舉,必將為海內外朋友提供無限廣闊的投資機會和發展空間。(下轉第3版) (上接第1版)我們誠摯邀請海內外朋友,攜手共享發展新機遇、共譜合作新篇章、再創千年瓷都新輝煌。

來自國內外近千家品牌陶瓷企業、世界各地3500多名客商參加本屆瓷博會。其間,還將舉辦陶瓷文化傳承與創新國際研討會、2019全國藝術院校院(校)長高峰論壇、第三屆中國瓷畫雙年展、國際陶瓷採購商供需對接會、第五屆全國陶瓷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